:::

中興里

里別:中興里
鄰數:22鄰
面積:約24.58萬平方公尺
歷史沿革:
本里原係中港里,因戶口房屋日益增加,乃至四十一年里鄰調整自該里劃分而成立,以我中華復興之意而命名,中興里編12個鄰復編17鄰,民國71年8月合併原中港里改編為22鄰。

中山二路291巷階梯彩繪

地點:中山二路291巷
中山二路291巷於105年4月完成階梯瀑布彩繪,令人驚艷的3D立體動態瀑布彩繪,讓車水馬龍喧囂吵雜的中山二路頓時拾得一刻寧靜,拾階而上感覺山風瀝瀝,流水淙淙,鳥語花香,彷彿來到人間仙境,故該條階梯彩繪成為里內拍照新景點,也為樸質中興社區增添新色彩。

 

中山二路一巷內古井

地點:中山二路一巷內
中山二路一巷內有一口古井,是一尋幽訪古的好地方,站在井邊水面波光粼粼彷彿進入時光隧道般能感受到該古井在述說著里內繁華歷史;古井長、寬約100公分,井深約130公分、水深100公分,因終年湧泉不斷,水源豐沛,水質清澈,早年無自來水時期為里民日常生活飲用水來源,現常有里民晨起於井邊汲水洗滌衣物等,是為凝聚里民情感一特殊地方

 

中興迴車塔

地點:中山二路51巷與華興街53巷交界處
民國83年東帝士集團規畫在基隆虎仔山蓋住宅大樓,為解決山上住戶通行問題及地勢陡峭的高低落差,故申請興建迴車塔,迴車塔因此成了附近居民上下虎仔山交通要道。這座通往基隆地標—KEELUNG特殊構造的建築物,令許多第一次開車進去的人感到新奇及印象深刻,5層樓高建物外觀如一座立體停車場,塔內螺旋狀構造使車輛迴旋爬升,上、下行車道分開,上行繞16個彎,下行則繞12個彎,內部約300公尺長道路,車輛能快速上下山,增加居民通行便利性且車輛一出隧道就能遠眺基隆港秀麗風景,就因地景特殊故受國內電影導演青睞,來此取景拍片,使更多人了解基隆人如何在山勢陡峭的環境中求得平坦之路。

 
  • 發布日期:2020/08/26
  • 發布單位:中山區公所民政課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08/26
  • 點閱次數:134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