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建里

里別:新建里
鄰數:21鄰
面積:約13.07萬平方公尺
歷史沿革:
本里於民國43年自新民里劃出增設,而新民里是40年自新生里劃出增設,其一帶俗稱陸軍埔曾仔寮之一部,75年廢新生,新民二里,併入新建里;原為西定河(蚵殼港河)畔泥灘,經河川整直填築之新生地,日本軍隊據為用地,建下士官宿舍,圈圍成禁地臺人稱為陸軍埔之由來。

開心農場

地點:成功二路2-1號後方
成功二路二之一號新建社區活動中心後方有塊荒地,原先乏人管理,現今動員社區民眾整理後變成快樂農場,讓里民以盆栽種植花木和疏菜等園藝活動,讓里民藉以怡情養性讓身心更加健康的開心園地。

 

里內彩繪

地點:31號橋下空地旁
新建里3D立體彩繪,位於31號橋下空地旁,圍牆本為鐵路局所有,因基隆火車站鐵路地下化及興建火車站南站,週邊發展空間指日可待,因此台鐵公司於原本髒亂之圍牆上進行中山區首創之3D立體彩繪,利用3D彩繪方式於該巷弄民宅牆壁及圍牆上將可愛的海豚、長頸鹿、大象、鯨魚、章魚、熊貓等動物呈現立體感覺。民宅牆壁上,亦繪畫出有山有水及白鶴,意境優美。由於漆繪之圖樣幾近逼真效果,外縣市民眾均慕名來爭相拍照,頓時成為本市及里內重要觀光景點。

 

里內關懷據點

地點:成功二路2-1號
新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在高里長帶領之下,非常重視社區弱勢居民的生活狀況,每天在據點均有志工電話訪視困苦居民,現場亦有血壓器幫年長者量血壓並提供健康咨詢服務,定期辦理愛心關懷活動,結合社區各項資源提供最好的服務。

 
  • 發布日期:2020/08/26
  • 發布單位:中山區公所民政課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08/26
  • 點閱次數:130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