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仁正里

里別:仁正里
鄰數:16鄰
面積:約23.58萬平方公尺
歷史沿革:
仁正里民國71年8月合併通正里而成,靠虎仔山麓之東,日據時代招募浙江溫州藉煤炭挑工,其靠港埠14號碼頭為煤炭堆積場,叫14號炭埕,其對面山腰建工人簡陋宿舍,人皆稱之約:「溫州寮」。

里內廟宇

地點:新朝宮:中山二路105巷78-1號 土地公廟:中山二路89巷內 新真娘娘祠:仁正里與健民里交接處 齊天大聖廟:中山二路89巷內
仁正里民國71年8月合併通正里而成,靠虎仔山麓之東,日據時代招募浙江溫州藉煤炭挑工,其靠港埠14號碼頭為煤炭堆積場,叫14號炭埕,其對面山腰建工人簡陋宿舍,人皆稱之約:「溫州寮」,里內有廟宇新朝宮、土地公廟、新真娘娘祠、齊天大聖廟,宗教勸人為善與建築之美及普羅大眾信仰之真,即是真善美的最佳表現方式,而多元的信仰亦是台灣族群融合的呈現方式之一,展現了台灣的生命力,更貼近民眾的生活。

 

仁正公園

地點:中山二路105巷內
開車可由健民街口斜坡一路彎延往上至仁正及健民里交接交處,即可看見公園涼亭,如步行則可從新朝宮廟宇後方階梯拾級而上,便可到達本里仁正公園;公園背山面海風景優美,並設有籃球場戶外運動器材及溜滑梯可供民眾使用。

  • 發布日期:2020/08/26
  • 發布單位:中山區公所民政課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08/26
  • 點閱次數:154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