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治里

里別:民治里
鄰數:18鄰
面積:約23.19萬平方公尺
歷史沿革:
本里日據時代屬台北州基隆郡明治町,門牌號均以幾番號代之,光復後改民治莊,以里鄰編組,民國35年6月編11鄰,管轄地域為仔山腳。77年3月1日行政區域調整,將原有港西街劃歸仁愛區,編為19鄰;87年調整為18鄰。

千佛禪寺

地點: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241巷110號
位於中山一路半山腰上的古寺,是民國十五年之前日本人建神廟於此,現在有遺跡可尋即是石觀音聖像、猿田彥大神、火車大神等之碑石。 民國三十五年德明法師,受當地里長及信眾聘請進駐,率徒眾開發山坡地,建大雄寶殿等處;即為開山第一任住持。遂至民國四十三年大殿竣工,大雄寶殿供奉釋迦牟尼佛聖像,四周有仟尊菩薩繯繞,故而得名「千佛禪寺」。

 

里內彩繪

地點: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291巷口階梯
依山傍水階梯彩繪,在鋼筋水泥環伺的都市叢林裡,給人一種回到童年時溪邊玩耍的純真與記憶。

 
  • 發布日期:2020/08/26
  • 發布單位:中山區公所民政課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08/26
  • 點閱次數:1335
回頁首